露宝

【冢不二】沐蓝Chapter1


复读的时候发现很多没有表达清楚的地方,很多问题,为了赶今天就先发出来了,以后有时间会修的
————————————————————————————
不二一走出机场,德国乌蒙蒙的黑夜就压了过来。他从上衣外套里拿出手机,划拉几下,开机,手机已经自动调到了德国时间,凌晨一点半。他叹了一口气,看来传说中德国的严谨并没有体现在航空公司上,一晚点就是好几个小时。
而在他点开“Meassage”上的小红点后,他又更深地叹了口气。他在德国的房东——同为日本人——资助他读书的手冢先生发来了两条短信:
——到了吗?
——下飞机给我打电话。
十足的手冢风格,虽然知道这样对帮助自己甚多的恩人不太尊重,但不二还是忍不住腹诽,他真的不是个土生土长的德国人吗?
正纠结着要不要照信息所说给他去一个电话手冢先生大概早已下榻打电话会不会吵醒他等等等等,适时响起的手机铃声结束了他的纠结——
“你好?”
“你好,不二周助先生吗?”
“是的,请问?”
“我是手冢的助手乾贞治,请问你现在在哪?我开车来接你。”
“啊,这样啊,那就谢谢乾先生了。”不二一手拿着手机,脖子四处转动观察周围的环境,“出机场左侧有一家星巴克,我在那等你。”
“好的。”

不二幼时,父母死于海难,还不到十岁懵懵懂懂的孩子切切实实地体会了一把什么叫人情冷暖,与长姐和幼弟被众亲戚皮球一般踢来踢去。彼时,长姐由美子已考上高中,却再也不堪忍受这般白眼与蔑视,毅然决然退了学,在附近的素食店找了份工作供养两个幼弟上学与三人的生活所需。
如此到了不二上高中,开学已一周,却还未凑齐学费的不二站在办公室外,等着班主任的“发落”。毕竟只是个十五岁左右的孩子,饶是平时温文尔雅,心态稳如山,在这般难堪与冷漠的现实下,也不由得捏紧了衣角,流露出些许忐忑与不安。
大中午的,太阳斜斜地照进走廊,不二低着头,额前的刘海细细碎碎垂下来,阳光星星点点洒上去,投下小片的阴影在他下垂的眼睫毛上。
“不二”
“龙崎老师......”
正神游天外的他被一声“不二”蓦地唤回了思绪,猛地抬头,原该有的晃眼刺目却没有出现,龙崎和另一个西装革履的高大男人站在他的正前方,替他挡去了所有的阳光。
“不二啊......”龙崎老师又低低唤了一声,夹杂着轻微的叹息。眼前这个单薄瘦弱,却美好得像天使的孩子......她说不疼惜是不可能的。于是她对不二的态度里便是夹杂着怜爱与疼惜还有身为女人特有的母性以及,面对不二天性云淡风轻的些许无措。她扬手替不二整了整捏皱的衣角,“时间不早了,先回去吧,你姐姐要担心了,下午记得来上课,别迟到。”
“好的。”
不二淡淡地应了一句,并没有得知自己无需被强制退学而该有的惊讶与欣喜若狂。而一直站着,没有说话的手冢,对他眼里刹那而逝的璀璨如流星的亮光与嘴角扬起的淡淡笑容却看得分明。
聪慧如不二,当然知道那个一直未说话的男人是他的资助人。他也并非不知感恩或是认为接受帮助便是丢了面子的中二家伙,只是前一秒还在想着要是真的不能读书该怎么办,由美子姐姐大概会很失望吧,下一秒就被明明确确地告知,你的生活可以继续了,不需要发生改变——这样的反转来得太突然,这样的惊喜甚而接近于不可思议,在大脑被极大的信息量冲击过后有片刻的发懵状态,于是他什么都说不出。毕竟......还是个半大的年轻人。
自父母去世后,他切身体会到的第一次重大“危机”,就这样被手冢的善意所解决,并且这善意还一直伴随着他,一直到......他申请到德国洪堡大学的留学生资格,手冢又理所当然般地替他解决了食宿及学费问题。
而令不二有些羞愧的是——他从未和他正式地说一声谢谢。节假日他会给他寄明信片,都是些“日本的樱花开得正好......”“手冢先生想必一切都好,但我还是要传达家姐对先生的祝愿......”“日本的新年到了,祝手冢先生新年快乐。”之类的句子,不似资助人与被资助人,倒像是关系尚可的好友。而手冢的回答也向来言简意赅,有时便只是言简。“啊...我知道了。”“代我表达对令姐的谢意......”“新年快乐。”不二知道手冢国光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因此便说不出梗在喉间的感谢。他可以想象到手冢的表情——深沉的茶色的眸子紧盯着他,在那样的目光下,不二没由头地就会略略心虚起来,然后手冢的眉头皱了起来,从胸腔里传出的低沉磁性声音会鞭打在不二的耳边:我不需要无意义的道谢。不二知道自己很了解他,即使这样的了解来得莫名其妙且毫无说服力......他也不知道为什么......面对手冢国光,他总是会拿出另一种处理方式——合契手冢国光的方式。

为了方便及时发现手机里自称助手的男人,不二特地坐在星巴克的窗边,侧着身体,室内灯火通明,他的脸庞清晰地反映在对面漆黑一片的玻璃窗上。好吧...这里什么都看不到看不到......他在心里感叹。喝完最后一口摩卡,他裹紧大衣,站到门口,未到五分钟,一辆一点都不突出的斯柯达明锐转了个弯,慢慢停到他十米开外的停车处。车上下来一个黑西装,黑框眼镜的男人,相貌并不是很突出,左手拿着笔记本,右手以抽烟的姿势夹着笔。
是个日本人。
不二迎了上去,在两人之间距离适当之时,男人眼睛终于从左手的笔记本抬了起来,“你好,不二周助吗?”“是的。”
很多时候,龙崎老师都忍不住感叹,不二是上帝眷顾之人。他有着聪敏灵活的头脑,出色的皮囊,不骄不躁强大的内心以及天赐的交际能力。两个陌生人身处车内这样狭小又密不透风的空间,空气中很难不写满“尴尬”两个大字。而不二在简单的问候中,却可以适当地打开话题,既不显得太熟络,又可时不时你一言我一语愉快地交谈。
“手冢......教授?”
“咦,你不知道吗?手冢是洪堡大学最年轻的历史系教授......”乾转过头,疑惑地看着不二。读懂了他眼里的疑问,不二解释说:“我和手冢先生或许并没有你所想的那么熟络,起码....手冢先生从未问及太多我的私人情况,虽然我并不是很在意我的情况为不为他所知,但他的确不是一个会对这种事情感兴趣的人,因此,相对的,我也没有了解他私人情况的理由......同样的,我对这种事也不甚感兴趣。”
不二顿了顿,又说:“当初我申请出国留学,问及他的意见,他向我推荐洪堡大学......不,这两者并没有任何关系......”
乾收回了目光,专注地开车驶过一片大转弯的区域,又说:“的确是手冢的风格。”
“呐...仔细想想,给手冢先生添了很多麻烦,真是不好意思呢......”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不二杨起一抹微笑,语气飘忽似是自言自语。
“诶,他此时应该早已入睡了吧?”
“手冢作为学校最受欢迎的教授,你知道......他必须保持规律的休息来应对第二天的事务。”
“当然,虽然我相信......即使作为最不受欢迎的教授,他规律的作息也不会因此打乱分毫.......啊,这个假设是毫无意义的,想象他最不受欢迎和想象有朝一日他的时间表突然杂乱无章一样有难度呐。”这番俏皮话逗得乾也笑了起来,车内的空气愈发轻松,两人也开始扯起了家常。
不知过了多久,车子慢慢地停在一栋宅院前的空地处,乾下车,不二也跟着,他的东西并不多,除了一个滑轮式行李箱就再无他物,乾也没有矫情地伸手帮他分担行李。
看庭院的构造,不二大体知道手冢的收入水平绝对不差,或许比正常的名校教授的收入还要高一些。乾轻车熟路地穿过院子,爬上二楼的楼梯,从口袋里掏出钥匙开门,“啪嗒”打开客厅的灯。不二从善如流地跟着他,脱鞋赤脚踩上地板——这时,穿向卧室的走廊转弯处拐出了个人影——踩着拖鞋,睡袍一丝不苟地挂在身上,椭圆边框下棕色的眼睛坚毅而执著。
“手冢?你还没睡?”乾不加掩饰的惊讶打破了夜的寂静——
“啊,刚刚起来上厕所。左边柜子里有拖鞋,卧室在左手边第二个房间,早点休息。”
然后他就拖着不成型,摇摇曳曳的影子进了卧室。
“呐,真是手冢风格呢。”
不二和乾交换了一个彼此心知肚明的微笑。

————————————————————————————
这个1029有点猝不及防,忙这个忙那个一不小心就到1029了,临时赶了第一章,原定是中短篇,但我对文字的把控力真的.....垃圾到爆炸,一不小心没收住,按这个节奏,可能会是一篇比较长的文了......文字是赶出来的,但故事大纲是早就在心里的,因此大概是不会坑吧...吧......最近还有一篇贺文要写,加上不时懒癌发作,更新估计很缓——慢——
于是同居生活正式开始了.......

评论(1)
热度(13)

© 露宝 | Powered by LOFTER